利津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外部监督

利津县检察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专题会议

来源:利津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3-09-21 浏览次数: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压实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振检察队伍作风,9月11日下午,利津县检察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专题会议。利津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象文主持会议,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志堂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检察院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

会上,何象文同志从“强化政治引领,凝聚奋进力量”“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阵地建设,防控廉政风险”“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检务督察”四个方面,代表县检察院党组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各党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和个人廉洁自律情况作了汇报;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以更高的站位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时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清醒与坚定,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要求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常态。要扛牢政治责任,以更强的担当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坚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增强“两个维护”政治自觉,不断细化主体责任清单,精准推动责任分解与落实,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主体责任落地生根。要强化监督管理,以更严的要求规范约束权力运行。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制度,不断加强廉政风险动态管理,干警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坚决防止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发生。要狠抓作风建设,以更实的措施推动工作落地落实。持续促进作风转变,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县委工作要求落实,深入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护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等重要工作,合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地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