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图片新闻

东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到利津县院调研并看望防汛一线检察干警

来源:利津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1-10-15 浏览次数:0

10月6日,东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一行到利津县检察院走访调研并看望防汛一线检察干警,利津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霞陪同。

活动中,丁西超检察长一行与班子成员开展座谈,听取了利津县检察院工作情况汇报。丁西超检察长指出,利津县检察院班子团结、队伍精神状态良好,工作特色鲜明,取得了值得肯定的成绩。他强调,要以这次班子调整为契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一是抓好思想政治引领,确保正确的前进方向。要常态化开展学习教育,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抓好服务大局工作,为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检察力量。要服务保障好市委部署的四个“百日会战”,发挥好刑事、公益诉讼等职能,结合企业合规试点,为做好安全生产、环保督察整改、社会稳定、金融安全领域相关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三是抓好法律监督主业,推动“四大检察”提质增效。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抓好核心业务数据,进一步加强政法数据共享工作,提升“三位一体”非羁押诉讼模式,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充分协调发展。四是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建设专业化高素质检察队伍。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加快实施检察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完善业绩考评机制,做好对口援助和队伍教育管理监督工作,为干事创业营造良好氛围。

座谈后,丁西超检察长一行到盐窝镇实地查看黄河水情,看望防汛一线检察干警。丁西超检察长表示,利津县检察院的干警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参与防汛工作非常辛苦。他强调,要充分认识黄河防汛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提升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加强河道巡查防守和险情防控,要建立完善带班轮班制度,特别是加强夜间值守,坚守一线、密切关注,24小时保障信息畅通,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要提高风险处置、指挥调度、物资保障和隐患排查处置能力,抓实抓细防汛救灾各项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防汛抢险作出检察贡献。

mtxx02.jpg

mtxx01.jpg

mtxx03.jpg

mtxx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