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图片新闻

利津县委统战部、县检察院联合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护航民企助发展”座谈交流会.

来源:利津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1-09-24 浏览次数:0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企业健康发展,9月16日,利津县委统战部、县检察院联合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护航民企助发展座谈交流会。利津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张晓慧,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岳桂民出席会议,全县30家民营企业代表和5位新阶层会员企业代表应邀参加。

会上,岳桂民副检察长围绕企业公益诉讼风险点、签订履行合同风险、融资风险、用工风险、生产安全风险以及涉税犯罪问题等六个方面为民营企业经营风险作法律知识授课,着重解读了签订履行合同”有关法律条款,并指出要在落实经济待遇、保障员工权利中构建“和谐”企业,以良好“内生力”作企业持续良性发展“永动机”。

县检察院有关业务部门条线工作人员围绕“企业咨询问题清单”,结合办理的部分典型案例,对“企业内部奖惩考核制度是否符合法律规定”等九个问题作“面对面”释法说理。

企业代表表示,近年来,检察机关不断丰富创新普法载体,为民营企业提供了越来越多的可选择的优质法治套餐,企业生产经营“法治安全感”越来越强烈。此次座谈交流,在解决自身企业发展中存在的法律疑惑的同时,听取其他企业在经营中值得警醒和规避的法律问题,收获颇丰。

下一步,利津县检察院将继续立足检察职能,保护民企合法权益、助力民企绿色发展、持续护航民营经济,以更加务实的法治举措、更加贴心的检察产品,为企业发展壮大注入法治思维、法治素养和法治力量,以新时代检察新风貌彰显检察机关司法为民的温度、热度和效度。

685A7124_副本.jpg

 

mtxx07.jpg

 

全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