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利检信息

利津县检察院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

来源:利津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1-06-21 浏览次数:0

为充分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增进检校共建合作,近日,利津县检察院担任“法治副校长”的各位院领导分别县高级中学、第二实验学校、弘毅学校、凤凰实验中学等教师作法治宣讲,并捐赠普法书籍。

宣讲中紧紧围绕“学校保护”,重点介绍了“强制报告制度”“涉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人员信息查询制度”,明晰学校职责,通过真实案例解读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有关修订条款,并就教师疑问进行了现场解答。教师们在启发式、互动式、情境式、讨论式的法治宣讲中,深刻领悟“两法”的立法精神和具体措施。

“两法”修订实施,对检察机关的履职监督力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下一步,县检察院将继续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立足检察职能,以县域未成年人法治需求为坐标,针对普法对象的不同需求、不同特点,开展更具有针对性的法治宣传活动,在夯实校园保护基础、扩大社会保护范围、落实司法保护责任中,与社会各界共同构筑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合力,打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优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