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利检信息

利津县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利津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1-03-09 浏览次数:0

3月8日,利津县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政法队伍、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结合利津检察实际,全面动员开展该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自觉性。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要指示精神和各级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瞄准纪律作风建设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刮骨疗毒的决心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严格落实上级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教育整顿工作。既要保持定力、更要直面存在的问题,既要巩固发扬成绩、更要知难而进开创新局面,紧扣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大任务”,聚焦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依法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 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责任务求实效。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形成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的整体合力。加强各级领导干部对教育整顿的组织管理,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以高度政治自觉参与教育整顿,接受政治洗礼,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积极到群众中倾听“最强音”,切实为群众解决愁难急盼的具体问题,不断推动教育整顿走稳走深走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利津检察队伍建设的新气象新变化。

(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