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图片新闻

王霞检察长为利津县高级中学教师上法治课

来源:利津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0-09-27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加强和提高校园法治意识和安全管理工作水平,增强教师责任意识,日,利津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霞以“筑牢法治理念,为青春保驾护航”为主题,为全校教职工上了一堂法治教育课。

课前,举行了受聘仪式,王霞检察长被聘为该校“法治副校长”。课上,王霞检察长围绕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的贯彻落实,结合该院办理未成年人检察案件情况,通过以案释法以案释理的形式以真实案例为切入点对当前教师队伍建设进行了深入分析,详细讲解了教师职业存在的法律风险、安全责任风险、师德纪律风险、管理监督责任风险、网络舆情风险等内容,并通过引经据典从师者自尊、依法施教、平等待人、德智并重等方面,呼吁教师要点燃激情、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打造自身健康心态、与多方建立和谐关系。最后,王霞检察长表示,检察机关将继续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不断创新巡讲内容和形式,进一步延伸范围、扩大覆盖面,创造出新时代法治宣传教育产品,同时,希望该校教职工善于运用法治思维传道授业解惑,时刻胸怀仁爱之心对待学生,将自修德智与育人德智兼修,做好莘莘学子成长的领路人,同检察机关一道共同构筑起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法治屏障。

微信图片_20200924152240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924152247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924152252_副本.jpg